在這次的 兒少年讀物展(Salon du Livre et de la Presse Jeunesse)中,特別向一位奇幻文學作家致敬,他就是上個月才過世的Pierre Bottero

Pierre Bottero在非常年輕的時候就搬至普羅旺斯居住,此後再也沒離開過這個地方。他還聲稱,他無法沒有太陽、地中海西北風和蟬。

已婚,有兩個女兒,在他完全投入寫作之前曾任職教師工作多年。對法國文學有著極高的熱愛,相信想像力和文字的力量。他始終幻想著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想像著龍和魔術。

他的第一部作品叫《Amies à vie》,然後 Ewilan的雙三部曲,Ellana三部曲和Autre三部曲,都帶有他所喜愛的奇幻色彩。Autre的第一部曲還為他贏得了2008年的 Ados Rennes/Ille-et-Vilaine獎。

這種對奇幻文學的熱愛可以追溯到那段遙遠的(他仍然穿著短褲)和強烈的(他一個星期沒有睡)時光,就是他拜讀了J. R. R. Tolkien的作品;他也深陷在FarmerZelaznyHowardBradleyMoorcockLeiber……等人和許多偉大的魔術師所建構出的世界中。當他被問及他的靈感來源時,他喜歡引述這些影響他創作的作品。「我只是打開門,故事就自然從我的腦袋移到我的電腦螢幕上。」

Pierre Bottero並不像其他作家一樣,到處參加座談活動或是書展,他把所有時間都拿來用在寫作這件事上。

「孩子們,他說,我所幻想的冒險總是充滿危險,但我無法找到找到一個通往另一個世界的門!我終於說服我自己說它不存在。我長大了,老了,而且我很滿意這個古典的世界......直到我開始寫小說,冒險的氣味潛入了我的生活。在有趣的顏色、奇妙的生物、奇特的城市......中,我找到了那扇門。」

2009118日晚上7點鐘左右Pierre Bottero因摩托車事故去世,享年45歲。

Pierre Bottero的所有作品:http://llp.com.tw/default/default.aspx?status=small&sec_num=none&sear=Bottero&kind=auth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