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urce : Douglas Kennedy couronné

20091130,美國小說家Douglas Kennedy在巴黎榮獲由費加洛雜誌(Figaro Magazine)所頒發的大獎。

這位最受法國讀者青睞的美國作家,54歲的Douglas Kennedy在巴黎度過非常愉快的時光,他在費加洛雜誌25週年慶祝會上,獲頒了這項大獎。

他在頒獎典禮上說道:「直至今日,即便我獲得了這項殊榮,卻仍然對自己心存懷疑。這可能是因為我的第一任經紀人曾勸誡我放棄寫作,他覺得我絲毫沒有這方面的天賦……」接著,他謙遜地補充道,「只有不斷地懷疑與自省,才能永保誠實。」

 

當日,在Palais Brongniart偌大的授獎廳內擠滿了情緒高漲的書迷,眾人紛紛爭睹偶像風采,場面相當熱鬧,足以見得法國讀者對他的喜愛程度。頒獎典禮結束後,作家欣然接受了粉絲們的請求,一一與之合影。

 

這位曾被《時代》週刊稱作「美國人所不知的最成功的美國小說家」Douglas Kennedy1955年出生於美國紐約,曾在都柏林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學習。

 

1994年出版了第一本小說《Cul-de-sac》;1997年出版第二本小說《L'Homme qui voulait vivre sa vie》,在國際間獲得極大的成功。這本書被翻譯成16種語言,並擠身暢銷排行榜之列。第三本小說《Les Désarrois de Ned Allen》也獲得讀者和書評一致的認同,這本書也被翻譯成14種語言。他在美國成績平平,卻在歐洲大放異彩,還被法國和英國評論界譽為文壇奇才,每部作品在歐洲銷量均在50萬冊以上。

 

2002年的《Rien ne va plus》獲得Deauville美國影展文學獎;並於2006年獲頒法國文化部文化騎士勳章(Chevalier des Arts et des Lettres) 

Douglas Kennedy所有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