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 Interview Kitty Crowther

Kitty Crowther1970年出生於比利時,母親是瑞典人而父親是英國人。從小就是個喜愛幻想、愛做夢的孩子。由於先天方面的毛病,造成她的聽覺障礙,她到四歲才開口說話,之後必須戴著助聽器與這世界溝通。不過這似乎對她的人生並沒有造成太大的影響,她擁有一個快樂幸福的童年時光和許多玩伴。雖然在現實生活中會有些不方便,但她所作的夢依然是充滿彩色的天馬行空。

Kitty Crowther在布魯賽爾的 Saint-Luc學習造型藝術。1994年出版了第一本繪本作品《Mon royaume》,一年後出版了無字繪本《Va faire un tour》,就此打開知名度。Kitty Crowther用她敏銳的觀察力,加上精確的描繪,創造出一種獨特的敘事方式。

 

她鍾情於瑞典、荷蘭及英國文學,尤其是Harriët van Reek,還有Jockum Nordström、Anke Feuchenberger、Margriet Heymans、Marc Boutavant、Tove Jansson、Nadja等人的作品。在她的描繪之下,書中小人物如Poka或是Mine彷彿都有了生命。

 

她至今為止一共出版34部作品,最新一本是« Annie du lac »。她的作品經常奪冠,像是獲得文化部所頒發的2006年比利時法語區青少年文學大獎等等。

 

擅長寫童書的Kitty Crowther被人形容她是「同時結合大人與孩童」,她有著創作人的共同特質:敏銳的觀察力和豐富的想像力。由於童年那段無憂無慮的時光讓她格外崇尚自由,有記者問她最常感到的情緒是什麼?她回答:「快樂」,想必她在那段幸福的時光感受到滿滿的幸福才會讓她永保快樂。

 

她出版過逾30部作品,也有人好奇她的靈感來源,到底是哪裡給了她那麼多的靈感呢?她回答:「在我工作室的沈靜中,或是一張面向庭院的桌子。」

 

Kitty Crowther曾說道,她希望多年後,那時她已經成為一個老太太,坐在庭院的樹下,眼神中沒有任何一絲遺憾。

Voir aussi 相關閱讀:

http://www.ecoledesmax.com/journal_video/2009/17_novembre/17_novembre.php?monSujet=1

這段影片是2009年兒少年讀物展(Salon du livre et de la presse jeunesse)Baobab de l'album最佳作品–Kitty Crowther的《Annie du lac》。

Kitty Crowther的所有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