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全世界孩童喜愛的書系Père Castor,由Flammarion出版社於1936年出版,主要是給一至十歲的孩童。

這套書系的創辦者是Paul Faucher (1898-1967),他是為教育家,也曾創辦過教育方面的書系。1932年,他對兒童文學感到興趣,並找來許多非常有才華的繪者。1936年,他與妻子-捷克籍的Lida Durdikova-共同創立了Père Castor這套書系。

1946年,Père Castor系列已經發行百餘本,Paul Faucher創立了Père Castor工作室教學文獻研究中心(Centre de recherche biblio-pédagogique de l'Atelier du Père Castor)隔年並成立Père Castor學校(École du Père Castor)。這間學校位於巴黎拉丁區聖米歇爾大道(Boulevard Saint-Michel)上,該校的孩童是Père Castor系列故事的第一位讀者。

École du Père Castor1961年因事關閉,不過在一群學校家長和老師們的努立之下,同年於巴黎風景優美的郊區成立École nouvelle d'Antony,秉著和École du Père Castor同樣的教學精神。

Paul Faucher1967年過世,由他的兒子François繼續接掌Père Castor書系直到1996年退休為止,他並於1996年成立了「Père Castor之友協會 Association des amis du Père Castor」。

Père Castor書系發行至今,已經有將近兩千本,包括:

繪本,其中一些經典之作不斷地再版。1989年起,並伴隨著錄音帶(之後是CD)的發行。

青少小說,依據不同的年齡層,也有不同的系列。
Castor Benjamin – 給三歲以上,每本書約3248頁,並搭配彩色插圖。
Castor Cadet – 七歲以上,針對日常生活的主題(友情、忍讓、競爭……等等) 
Castor Poche – 給學齡前的孩童。

針對年齡更小的孩童,也有專給幼兒的Imagiers系列,這系列包括非常受歡迎的「Mon imagier du Père Castor」,用大量的圖片讓孩子認知這個世界。

Père Castor也於1993年被法國第三台(France 3)改編成24集動畫作品,搬上電視螢幕。後來也發行DVDPère Castor迷可以來信鴿書店挖寶,書店有滿多Père Castor經典漫畫改編的動畫DVD 

 Père Castor 動畫影集片頭

這套活潑可愛、色彩鮮豔豐富,又充滿教育意義的原創書系至今仍深受全世界大朋友小朋友的喜愛。法國第三台(France 3)電視於2008年,在 MeuzacLa Médiathèque du Père Castor做了採訪報導。

相關連結: 
Le Père Castor raconte toujours des histoires
Amis du Père Castor
Père Castor相關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