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 Gainsbarre et Sfar (L'express)

法國今年一月上映一部傳記電影【Gainsbourg (vie héroïque)】,講述法國音樂鬼才Serge Gainsbourg一生的故事,導演是曾經出版過《猶太長老的靈貓 Le Chat du Rabbin》、《小王子 Le petit prince》的漫畫家Joann Sfar。並且配合電影的上映,也發行Joann Sfar的漫畫作品《Gainsbourg, hors champ》。

「這不是本電影書,Sfar說道:「也和影片的分鏡無關,頂多算是個花絮。」本名Lucien GinsburgSerge Gainsbourg1928年出生於巴黎,是俄羅斯鋼琴家兒子。影片主要圍繞著Gainsbourg的一生,當然,還有跟Gainsbourg密切相關的女人們:性感尤物Brigitte Bardot、英國演員歌手Jane Birkin還有她們的女兒,2009年的坎城影后Charlotte GainsbourgSfar不只執導這部影片,也沉浸在Gainsbourg的故事裡。

電影中找來一堆大明星,譬如演出Brigitte Bardot的是超級名模Laetitia CastaSara Forestier飾演歌手France Gall;大導演Claude Chabrol、【花落花開 Séraphine】女主角Yolande Moreau也來共襄盛舉;Sfar也在片中軋上一角,演出歌手Georges Brassens

電影台灣不知道會不會上映,不過 諸 君倒是可以先藉由Gainsbourg的小說及音樂,認識這位鬼才。

 電影預告
 
 拍攝花絮

相關連結:
-         法漫畫家跨界又一樁:史法首部電影作品「音樂鬼才岡斯埠」即將上映
-         Gainsbourg作品 
-         Joann Sfar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