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ndre Jardin出生於1965年四月14的巴黎郊區,是法國近代知名的小說家、編劇和導演。他的父親Pascal Jardin (1934-1980)—孩子們都暱稱他為「Zubial也是位作家、編劇家,Alexandre Jardin1997年出版過一本自傳書籍就用這個名稱《Le Zubial》當作書名。 

Alexandre Jardin年僅20歲時就出版了第一本小說《Bille en tête (1985)》,這本書還得到了「首部小說獎 Prix du 1er Roman」。1986年,他拿到政治科學文憑。  

1988年,他的小說《Le Zèbre》得到費米那文學獎(Prix Fémina)  

他開始跨足電視,在Canal+主持「Nulle part ailleurs」文學專欄節目。1999年,跟記者Pascal Guénée創立「Lire et faire lire」協會。

2004年,出版一系列給青少年的作品「Les Coloriés」。

最新一本小說作品《Quinze ans après》於2009年出版。  

Alexandre Jardin的幾本小說作品都曾被改編成電影,包括第一本小說《Bille en tête》、得獎作品《Le Zèbre(這部片男主角還找來了法國知名演員,演過【客人變成豬 Le Dîner de cons】的Thierry Lhermitte)  

Alexandre Jardin甚至還親自執導幾部由他自己小說改編的電影,包括【留著有情人 Fanfan】,由Sophie MarceauVincent Pérez帥哥美女搭檔主演,底下是這部片很好玩的片頭。  

還有一部【Le Prof】,改編自《Le petit sauvage》,由Jean-Hugues AngladeYvan Attal主演。

這本書很「好玩」,好玩之處在於這本書的文字編排,會因敘述的語氣、情緒和描繪而有所改變,也讓整本書看起來顯得特別活潑。

     
 

部落格標題_06相關影音.jpg 

部落格標題_01作家作品.jpg

LE ZUBIAL

QUINZE ANS APRES / 十四年後

LE PETIT SAUVAGE

FANFAN (電影:留住有情人)

 
LE ZUBIAL QUINZE ANS APRES LE PETIT SAUVAGE FANFAN plus.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