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10.wretch.yimg.com/lepigeonnier/17/1936694410.jpg source : Une idylle entre un romancier et son héroïne (Le Figaro) 

LA FILLE DE PAPIER

法國當紅炸子雞Guillaume Mussoy最近推出最新作品《La fille de papier》,在這部作品中,Guillaume Musso維持其一貫風格:充滿視覺想像的敘述方式、簡潔的篇章以及豐富的對白。在「費加洛文學排行榜」上,Guillaume Musso去年僅次位居榜首的強勁對手Marc Levy。這本小說是他的第七部作品,一如先前的創作,Guillaume Musso建構出宛如電影場景的氛圍,讓讀者有身歷其境的錯覺。由於過去亮眼的銷售成績,這本書理所當然的被寄予厚望,光是第一版印量就高達四十萬刷。多虧了伍迪艾倫(Woody Allen)作品的啟發,直至目前為止《La fille de papier》幾乎可說是Guillaume Musso創作的顛峰,一點都不負眾望。

我們很難不把故事中Tom Boyd 的奇遇與Woody Allen 1985年的《La Rose pourpre du Caire》聯想在一起。Tom Boyd 是個加州的小說家,自未婚妻棄他而去之後,便任由自己沉浸在喪失摯愛的悲痛裡,甚至絕望的想要吞食大量安眠藥來結束自己。他生命裡的一切都失控了!每一個突然醒過來的深夜裡,他總是驚訝自己仍然活著。直到一天他驚愕的發現一個年輕女孩一絲不掛的出現在他的家中,「嗨,我是Billie。」一個聲稱自己是他「天使三部曲」書中人的「生物」不苟言笑的對他這麼說。這個突然闖進自己作者生活裡的書中人,就如同Woody Allen的電影,裡頭有一個劇中人跳出螢幕,走進影迷的生活中。

 

一切肇因於印刷錯誤

Guillaume Musso巧妙的運用幽默感合理化書中的超自然現象,一邊仔細描繪不可思議的情節,一邊仍不忘添加一點浪漫成分,並藉此帶領讀者進入這個奇幻故事之中。為了交代Billie闖入現實世界的前因後果,Guillaume Musso刻意在Tom Boyd 二部曲豪華版高達十萬份的印刷中,製造了一起錯誤事件。因此,小說從兩百六十六頁以後皆為空白,故事突然中止在比莉最後的對白上,當時她正努力的想要挽留住她的情人Jack,緊接著她便掉進了作者當時所處的現實世界中。這部既夢幻又羅曼蒂克的喜劇造就了一部充滿瘋狂冒險的小說。

 

 BillieTom訂定了一個協議,她答應幫助Tom贏回未婚妻Aurore的心,然而此時在墨西哥的Auror和一位一級方程式賽車手正享受著幸福的愛情,並且重新找回了她失去的生活鬥志。而湯姆則以著手撰寫第三部曲做為交換條件,並答應修改書中人物──名人Jack不討喜的個性,好促成故事最後Billie和他的婚事。

 

在這一連串的「搶救愛情大作戰」中,毫無疑問的發生了許多事件,Tom和Billie輾轉從布列塔尼到巴黎,結果──Tom和Billie竟然愛上彼此了!最後的結局安排得非常巧妙且出乎意料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