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0年代同志人權開始受到重視,同志解放組織GLH更是不遺餘力的為同志發聲,「Les Mots à la bouche」便是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下,由Jean-Pierre Meyer-Genton與合夥人Yvec Clerget於1980年創立,,但不久後Yvec Clerget先行結束合夥關係,自此由Jean-Pierre獨自經營到1996年逝世,爾後同伴Walter Paluch接手。事實上「Les Mots à la bouche」自Jean-Pierre在世時便不再僅限於販售同志書籍,文學、建築、藝術、戲劇等書籍亦可見於書店中。除此之外,隨著網路科技的普及,顧客也可選擇於線上購買書籍。令人玩味的是,即使經營方式日新又新,但工作團隊裡卻不乏死忠員工,在「Les Mots à la bouche」都待了超過12年的歷史。 

今年瑪黒同志圈中極具份量的書店「Les Mots à la bouche」已經三十歲了,書店將於六月舉辦一系列的座談會與作家簽書會,《Bébé reguin》的作者Nicolas Robin也在受邀名單中,更詳細的內容請上「Les Mots à la bouche」網站:www.motsbouche.com於News查詢。

部落格標題_03官方網站.jpg 
Les Mots à la bouch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