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10.wretch.yimg.com/lepigeonnier/17/1936694410.jpg source : Roland Barthes quitte l'IMEC avec ses archives pour la BnF

羅蘭巴特(Roland Barthes)的檔案資料搬家了:從當代文學紀念館(Institut Mémoire de l'Edition Contemporaine,簡稱IMEC)搬到法國國家圖書館(Bibliothèque nationale de France,簡稱BnF)。Eric Marty,巴黎七大的現代文學教授說,這樣是為了給這位符號學大師更大的空間。

這個搬家是Michel Salzedo—羅蘭巴特同母異父的兄弟,也是這些檔案資料的法律擁有者—所決定的,為的是確保這些檔案資料在國家圖書館能得到永久的保存。

這是否意味著,這些檔案資料如果繼續放在IMEC,總有一天會腐爛,或是該機構只是無法給它等值的對待?所以搬移到國家圖書館絕對是比較好的方式。

之後還會舉辦一個展覽,展出這些檔案資料。

從1995年起,當代文學紀念館收藏了超過120件文獻,從各大家出版社,如Flammarion、Stock、Seuil等等;還有從作家本身或是相關人士,如羅蘭巴特、傅科、莒哈絲......等等。自從該館多次被指出已經到達該館收藏空間的上限,讓它不得不在Ardenne修道院另闢空間。

部落格標題_01作家作品.jpg


CRITIQUE ET VERITE
LE DEGRE ZERO DE L'ECRITURE
FRAGMENTS D'UN DISCOURS AMOUREUX
ROLAND BARTHES

plus.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