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10.wretch.yimg.com/lepigeonnier/17/1936694410.jpg source : 10 ans après Frédéric Dard, San Antonio est toujours bien vivant

fdard.jpg

本名Frédéric Charles Antoine Dard的Frédéric Dard,1921年出生於法國,2000年於瑞士過世。 

他是法國最喜愛的作家之一,最早是擔任記者,後來投身於文學創作,也創立「Fleuve noir」出版社。 

一開始的幾齣劇本創作並沒有給他帶來名氣,1950年他創造出一個名為San Antonio的警長角色,San Antonio系列故事非常成功,這位虛構人物也跟著廣受讀者喜愛,出現在他超過兩百本作品當中。 

1966年他定居瑞士,儘管已經離開了十年,他超過250部的作品(288本小說、20部劇本、參與16部電影的改編劇本)和他冒險故事裡最有名的主角San-Antonio卻彷彿從未離開過。 

我們也常拿另一位也是在「黑色小說系列 Série noire」同樣多產的Georges Simenon和他相提並論。

部落格標題_06相關影音.jpg 

儘管Frédéric Dard已經離開了十年,由書迷及朋友們所組成的「Les amis de San Antonio」協會在作家位於Saint-Chef的墓園和他的出生地舉辦活動。他們把廣場命名為Frédéric Dard,在牆上用粉紅色刻下他的每部作品名稱,他們還打扮成小說中的人物,紀念這位小說大師,彷彿他從未離開過。

部落格標題_01作家作品.jpg 

UNE GUEULE COMME LA MIENNE

LA PELOUSE

LA DRAGEE HAUTE

LE VENTRE EN L'AIR

 
UNE GUEULE COMME LA MIENNE LA PELOUSE LA DRAGEE HAUTE LE VENTRE EN L'AIR

plus.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