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出版現象】聖修伯里的「小王子」由紐約首發英文版至今,在地球上冒險達70個年頭,全世界銷售量累積至今,是僅次於聖經的文學作品。

「小王子」首度問世的地點在紐約,於1943年由Reynal & Hitchcock出版社於兩週內同步發行英文版及法文版。而在法國,「小王子」則是等到二戰正式結束之後,於1946年由伽利馬出版社,以紀念已故作者之名出版。

這位飛行員作者於1944731日在馬賽外海失蹤,當時他正為法國偵察特勤部隊值勤,人們說,當年才44歲的他是「為法國光榮犧牲」。

70年來,「小王子」已被翻譯成超過270種語言及方言,自克丘亞語至坦米爾語,從阿拉貢方言至普羅旺斯方言。這本文學作品甚至被翻譯成一些古老的語言,如拉丁語、阿拉米語。「小王子」也被引用至許多語言學習的教材範本。

這本最受歡迎、被翻譯最多次的作品,至今已有1300個不同的版本,全球銷售成績達到一億四千五百萬冊。 

在法國,「小王子」每年賣出四十萬冊,而在所有的出版品中Folio Junior版本的銷售成績最為優越。「這是一個穩定且不曾滑落的數字。」伽利馬出版社在售出一千兩百萬冊「小王子」之後明確表示。

這本重要的著作,也被法國教育部納入小學六年級的教材之中。 

2013年適逢「小王子」誕生70週年,Folio Biographies書系特別出版了由作家兼劇作家Virgil Tanase撰寫的聖休伯里傳記。 

值得一提的是,1954年曾經發行過一個原著小說加朗讀CD的版本,由知名演員Gérard Philipe朗讀全文錄製。

70週年紀念限量版本方面,Folio出版有著24頁彩色插圖的限量小冊、Folio Junior書系則搭配一張立體卡片限量發行盒裝版本。而在精裝青少繪本的編排上使用較大的版面設計,並以硬殼書封裝訂。

       

Nathalie des Vallières撰寫的「Saint-Exupéry, l'archange et l'écrivain」也因為適逢70週年紀念,重新印刷出版。

今年秋天將會複印出版由美國Morgan圖書館所收藏的手稿,以及一本包含歷史錄像、珍貴插畫、1943年最初版本內容合成的電子書"La belle histoire du Petit Prince",這本電子書的呈現將會如同一件藝術作品。

本文編譯自:

http://tempsreel.nouvelobs.com/culture/20130411.AFP9472/le-petit-prince-145-millions-d-exemplaires-en-70-ans.html

 

小王子所有相關出版品:(點圖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