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有一篇文章挺有趣的,標題是「Levy與Musso的重量級PK (Levy-Musso : Le match des poids lourds)」。講的就是法國文壇兩大發燒星:Marc Levy與Guillaume Musso。兩位都是暢銷作家;出道時間都差不多;都有美國的生活經驗;幾乎每一年都有新作問世;作品也都曾改編成電影。

Guillaume Musso我們上個禮拜才介紹他,如果說現年35歲的Musso是法國文壇的當紅炸子雞;那麼48歲的Marc Levy更是法國文壇的銷售王。

頂著一千七百萬銷售佳績的暢銷作家Marc Levy,1961年10月16日出生於巴黎近郊。

18歲那年進入紅十字會,在那裡擔任了六年的急救員。之後進入大學學習資訊管理。1983年創立了生平第一家公司。一年之後,他到了美國,並創辦了兩家電腦影像合成公司。之後他回到法國巴黎,並與朋友和開了建築事務所。他目前與太太和兒子住在美國紐約。

2000年,他出版了生平第一部小說《Et si c'était vrai (假如這是真的)》。這本書被翻譯成41種語言,打敗《L’élégance du hérisson (刺蝟的優雅) 》登上暢銷書排行榜冠軍,且連續上榜25週。就連法國總統Nicolas Sarkozy都抗拒不了這本書的魅力。這本書的魅力還不只於此,大導演Steven Spielberg在看完兩頁故事大綱之後就買下版權改編成電影。

Marc Levy之後所出版的每本小說,如《Où es-tu ?》(2001)《Sept jours pour une éternité》(2003)、《La prochaine fois》(2004)、《Les enfants de la liberté》(2007)及《Toutes ces choses qu'on ne s'est pas dites》(2008)......等等。都榮獲當年度銷售排行榜冠軍,影響力不侷限在法國本地;連在外國,銷售也旅創佳績。譬如在德國,其作品銷量共計超過兩百萬冊。連續五年蟬聯「法國年度最暢銷小說家」。

花了兩年左右的時間醞釀、收集資料等等,加上連續四個月平均一天工作17個小時的寫作。沒日沒夜的工作,累了就在書桌旁的地板上躺個20分鐘左右。Marc Levy終於在今年六月推出最新作品《Le premier jour》。

這可不僅僅只是一本有著壯麗風景當封面的厚書(500頁),網路上形容這是一本「糖漿似的小說」,黏密且帶有幸福感。

這是一本混合著冒險、科幻、國際陰謀和愛情、家庭關係的小說。故事發生地點從巴黎、倫敦、阿姆斯特丹、希臘,到衣索匹亞、智利。橫跨歐美非三大洲,令人聯想到好萊塢壯闊的場景。

整本書的故事起因於他小學時常問的一個問題:黎明從何處開始?「每個小孩都會問類似哪裡是宇宙盡頭這類的問題不是嗎?」Levy說道。

儘管Marc Levy自謙自己不是文學作家,也不是藝術家;但他的每部作品都能引起極高的關注,而且充滿著魅力,讓人迫不期待地想要一口氣將它讀完。

tous les livre de Marc Levy - Marc Levy的所有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