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北市松江路寧靜巷內,有一家特別的書店,那是全台灣唯一的一家法文書專賣店-信鴿法國書店,1030111連續三天慶祝活動。

 

老闆施蘭芳    曾經在台大任教二十餘年,更在台灣生活了超過三十年。信鴿法國書店的前身,是台灣風景明信片出版與羅浮宮複製畫及精品在台總代理。1999年,當時在台大任教的 施蘭芳 老師,覺得應該給想學法文的台灣人、和給在台灣的法國人開間法國書店,這間「非法語區國家的法國書店」於是成立。

 

她對台灣的法語教學不遺餘力,曾經在華視,錄製「夥伴們!來學法文!」的教學節目,並邀請法 國 教授來台舉辦對談,撰寫適合亞洲語系學生的教材。更多次協助故宮、北美館舉辦法國博物館展覽並設計延伸商品。從法國讀書樂到每年的台北國際書展,甚至是維持了好一段時間的信鴿週六下午茶會,或是在書店內不定期舉辦的活動,研討各種主題。信鴿書店不只協助位於巴黎的法國出版協會舉辦台北國際書展,聯繫台法出版界,出版版權目錄,建立溝通平台,引薦優質法文作品。更努力於邀請法國作家、出版社來台與台灣讀者面對面,讓台法文化縮短時差與距離。

 

信鴿書店雖然是間法文書店,但在這裡你覺得嗅得到濃厚的愛台灣氣息。書店裡所陳列的明信片是所有台灣人都非常熟悉的風俗民情。歸功於 施 老師,她將歐洲風行數百年的明信片文化,來發揚台灣。信鴿書店也邀請法國知名漫畫家Golo來台作實地深度旅遊,數次來北中南各地參訪,隨手捻來的筆記插畫、照片以及深刻腦海裡的記憶成了Golo創作的媒材,陸續出版了「Made in Taiwan 製造台灣」兩冊中法文雙語對照的台灣遊記漫畫,目前行銷台灣及法國兩地。

除了《製造台灣》之外,信鴿書店也出版了幾本關於台灣的書籍,讓法國人能更認識這可愛的國家。

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感謝法國在台協會、法語教師協會、台灣法國文化協會和許許多多協助信鴿成長的夥伴們,我們舉辦了座談與活動,歡迎信鴿的老朋友或新朋友們一同來慶祝同樂!

 

   

10歲生日系列座談活動於1030開始,還有買書贈好禮活動,不要錯過!

相關訊息請參考: http://llp.com.tw/default/subject/activanni10_ch.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