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漫畫家郭龍與讀者分享 台灣的美好
中央社╱中央社 2008-02-17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北十七日電)
台北國際書展主題館今天安排來自法國的漫畫家郭龍(Golo)與讀者分享作品「製造台灣 (Made in Taiwan)」的內容與其他創作作品;他以漫畫的形式,旅人的身分,呈現在埃及與台灣所觀察到的街景,發現台灣人的友善與美好。書展展場中展示郭龍來台灣後所描繪的手稿,2001年他首次來訪,把對台灣的印象全部用漫畫來呈現。郭龍表示,在童年時繪畫對他而言是個好玩的事,長大之後,希望藉由繪畫來表達自己。郭龍說,他在埃及認識一個喜愛法國文化的漫畫家,把旅行所見的巴黎街景畫在小本子上。也因為那位埃及畫家他認識一群對自己的插畫有興趣的出版社,於是他開始將旅行中所見所聞紀錄下來,畫在小本子裡,也因而發現:即使是平常生活中無聊的事,也能從中找出有趣的元素。長居埃及達十五年的郭龍,七年前到台灣旅行了近七週,他發現台灣和埃及的街景頗為相似,都呈現一種「無政府狀態的混亂」,但在台灣人卻有獨特的友善。不會中文的郭龍形容自己在台灣就像瘖啞人士,但是「常常在我開口之前,台灣人就先主動伸出援手。」他說。有一次在戶外非常專心的畫街景,突然下起雨來,當他完成作品後,正慶幸自己坐在一個雨淋不到的地方時,抬頭一看,才發現一位台灣民眾正默默的幫他撐著傘。郭龍說,這本「製造台灣」是以一個小人物的角度,畫下喜歡與害怕的東西,然後串聯起來成為書中的故事。他想讓其他不認識台灣的人,經由他的眼睛,發現這個地方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