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12/02 04:34
 

永不褪流行的吸血鬼故事突然走上校園愛情路線,成了爆紅的《暮光之城》(TWILIGHT)系列。《暮光之城》從二○○五年至今出到第四集,全美銷售破千萬冊,首集改拍電影《無懼的愛》在美上映,首日票房達三五七○萬美元。作者史蒂芬妮.梅爾(Stephenie Meyer)也成為繼羅琳之後,備受關注的女小說家。
  SAGA FASCINATION - TOME 1 - FASCINATION  SAGA FASCINATION - TOME 2 - TENTATION  SAGA FASCINATION - TOME 3 - HESITATION  SAGA FASCINATION - TOME 4 - REVELATION     

《暮光之城》描述高中女孩貝拉認識一位神祕、俊美又有超能力的男孩愛德華而相戀。但本來堅持不吸血的吸血鬼愛德華對於吸血的慾望愈來愈強烈,他的死對頭也來到鎮上搗亂。在貝拉充滿對吸血鬼的好奇跟愛慕中,讀者神遊離奇的吸血鬼世界。

《暮光之城》打敗《哈利波特

梅爾一九七三年生於美國,於楊百翰大學主修英國文學,○三年構思這個吸血鬼的浪漫愛情故事。○五年完成《暮光之城》後,投稿到十多家出版社都沒人願出版,沒想到後來一炮而紅。○七年第三集《蝕》打敗《哈利波特》第七集成為紐時暢銷書排行榜冠軍。梅爾與丈夫及三個兒子住在亞歷桑納州鳳凰城。

嚴格說起來,《暮光之城》與其說是吸血鬼小說,不如更貼近青春愛情小說,浪漫純情大過吸血鬼文學探討的深沉人性。近年來還有許多受矚目的小說都以吸血鬼為題材,美國作家柯斯托娃(Elizabeth Kostova)的《歷史學家》便是一例。

《日巡者》《夜巡者》俄國奇葩

而暢銷的俄國科幻小說家盧基揚年科(Serge Lukiyanenko)的《夜巡者》、《日巡者》、《幽巡者》、《終巡者》系列中吸血鬼也是吃重的角色。他的小說融合科幻與推理,談的是善惡辯證。書中世界黑暗與光明既對立又共存,因為半世紀前雙方打過一場戰爭,哪一方都無法獲勝,因此各組巡邏隊維持秩序。廿世紀末莫斯科發生多起兇殺案,市民被吸血鬼殺害,混雜人、吸血鬼與黑暗力量的戰爭重新上演。

盧基揚年科一九六八年生於前蘇聯哈薩克斯坦共和國。他被視為俄國最重要的科幻奇幻小說家之一,也是艾立塔獎「幻想文學發展貢獻獎」最年輕得獎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