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 chat, le paon, le hérisson, le ver luisant, les hirondelles, l'écureuil...

et autres portraits d'animaux, extraits des Histoires naturelles de Jules Renard, où poésie, fantaisie, humour et naturalisme s'allient à merveille !  

喜歡跟老鼠玩的貓咪、結婚當天新娘落跑的孔雀、別把牠握得太緊的刺蝟、找尋花兒的蝴蝶......還有蜘蛛、蛇、公雞、螞蟻、烏鴉、燕子......等等,牠們全都在這本名為《Histoires naturelles》的書中。 

這本書集結非常多描寫動物的精彩短文,這種把動物擬人化的書寫讓我們想到拉芳丹的預言故事。其實書中的文字部份是出自Jules Renard的同名作品,文字書寫非常自然、詩意,也富含幽默,卻又能精準地表現出每個動物的特性。原著作品在孩童之間也相當受到歡迎, 還曾經被拉威爾改編成藝術歌曲。這個繪本版特意選擇比較厚,還上了亮光的紙質印刷。再搭配Maurizio Quarello非常義大利式的畫風,用跨頁的方式呈現,讓讀者彷彿在觀賞一齣巴洛克戲劇。我們也像是進入一個自然生態博物館觀看這些動物,但所搭配的文字有時又是那麼地天馬行空,感覺像是每個動物都準備好來上一段表演似的。 

本書作者Jules Renard (1864-1910)本名Pierre-Jules Renard1888年結婚後開始寫小說,1892年出版了《L'Écornifleur》,獲得不錯的成績。其後又出版了許多作品,包括帶著他童年回憶色彩的小說《Poil de carotte》、《Nos frères farouches》、劇本和書信集《Journal, 1887-1910》等。

Jules Renard的作品常常被改編,例如《Poil de Carotte》就曾於1900年被改編成舞台劇,並獲得極大的成功。 

Jules Renard1907年被選入龔固爾院士成員,不過三年後就因動脈硬化而過世,享年才46歲。 

本書插畫家全名是Maurizio A.C. Quarello,1974年出生於義大利的都靈,學習圖像、建築和插畫。2004年投身於兒童的繪本創作,至今已出版多部作品,也得到多項大獎。目前定居在捷克。

部落格標題_01作家作品.jpg

HISTOIRES NATURELLES / NOS FRERES FAROUCHES, RAGOTTE

L'ECORNIFLEUR

POIL DE CAROTTE

JOURNAL 1887-1910

 
HISTOIRES NATURELLES / NOS FRERES FAROUCHES L'ECORNIFLEUR POIL DE CAROTTE JOURNAL 1887-1910

plus.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