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這個名詞近來很紅,熟女指的是成熟年齡的女人,不但思想成熟、經濟獨立,而且充滿自信。  

推薦幾本法國熟女作者和漫畫。 
 

Ma vie est tout à fait fascinante 
 

MA VIE EST TOUT A FAIT FASCINANTE在介紹這本書之前先來介紹一下這位超人氣作者。 
 

台灣有個插畫家彎彎,在部落格畫出幽默風趣的心情故事,成為超人氣部落格女王,並將她的作品集結出書。而在法國也有這麼一號人物。 
 

法國的超人氣部落格女王叫Pénélope Bagieu1982年一月22日出生於巴黎,國立高等裝飾藝術學院(É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es arts décoratifs, ENSAD)畢業,學習多媒體與動畫。 
 

2006年她從學校畢業,在找工作的同時也完成了一部動畫短片【Fini de rire】,由Canal plus發行,並參與2006Amiens國際影片展。 
 

不過真正讓帶給她知名度的,是她的部落格http://www.penelope-jolicoeur.com/,以自己的形象為基礎,描繪獨立自主的現代女性Pénélope Jolicœur的日常生活。部落格用插畫的方式呈現,幽默風趣的圖像和文字,吸引了非常多的人瀏覽觀看。2009年將它們集結出書,挾著部落格的超高人氣,書本也久居暢銷書的位置不下。 
 

Joséphine

JOSEPHINE其實在2008年,Pénélope Bagieu就應瑞士雜誌Femina之邀,出版過一本漫畫【Joséphine】。

這本的圖畫與文字都由
Pénélope Bagieu一手包辦,內容一樣是描繪她所熟悉的,三十歲左右女性的生活。工作、交友、戀愛......等等,寫實中又不失幽默風趣。

但所不同的,
Pénélope Bagieu在接受訪問時說道,這本其實是「mon anti-moi」。她把她平常不敢做的事情,都畫在【Joséphine】這本漫畫裡了。






延伸閱讀:

VIE DE MERDE 2008Pénélope Bagieu除了出版自己的創作之外;也幫【VDM (Vie De Merde) 生活中的鳥事】繪製插畫。

 Vie de merde生活中的鳥事」是由一位二十出頭的法國青年Maxime Valette 所創設的網站,他在兩三年前開始於自己的網站中寫下他在現代社會中所遭遇到的挫折。後來在開放讓人發表文章後,很多人也在這個網站中分享他們生活中的不順遂,引起相當的迴響,這些小故事也漸漸使人感到有趣。登出約七千兩百多篇令人覺得尷尬、丟臉的小故事。它成為一個超過百萬人次觀看留言的法國網站,並在去年成為法國Google搜尋排名第9名。

它絕不是虛構的,每篇故事的的確確發生在生活之中,各個年齡層,男男女女的私生活。

2008年將這些小故事集結出書,收錄超過850則真人實例,再搭配Pénélope Bagieu的逗趣畫風。

這絕對是一本真實又有趣的書,裡頭的故事絕對可媲美好萊塢編劇的功力!


相關連結
http://www.viedemerde.fr/

Moi vivant, vous n'aurez jamais de pauses

MOI VIVANT, VOUS N AUREZ JAMAIS DE PAUSES OU COMMENT J'AI CRU DEVENIR LIBRAIRE 接下來要介紹的也是本熟女漫畫。作者是Leslie Plée,跟Pénélope Bagieu一樣都是七年級女生、都擁有自己的部落格,在部落格上發表圖畫作品。而且Leslie Plée的這本書還是在Pénélope Bagieu的促成下出版的!

 Leslie Plée今年28歲,畢業於Ecole Estienne。她曾經在FnacVirgin Mégastore等許多知名的書店工作過,後來決定辭職以專心畫漫畫。

這本【Moi vivant, vous n'aurez jamais de pauses】就是描繪她在書店工作的情形,應該很少有機會讓人這麼貼近書店店員的生活。盤點、打標籤、上架、排列、促銷......等等,還要應付客人千奇百怪的問題;和身邊主管、同事的來來去去。

想要看更多Leslie Plée的相關訊息及圖畫創作,可以去她的部落格一探究竟。http://vuedelaprovince.canalblog.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