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ci des histoires vraies d'une petite fille qui était colère, gourmande, menteuse, voleuse.

Elle est devenue bonne et douce. Faites comme elle, mes chers enfants ; cela vous sera facile, à vous qui n'avez pas tous les défauts de Sophie.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發生在第二帝國的法國。一位名叫Sophie的四歲小女孩,住在鄉下的城堡裡。她擁有所有幸福的元素:有照顧她、教育她的媽媽;有愛她的爸爸;有很保護她的堂哥;有處處依著她的女僕,還有一座美麗的城堡...... 

這樣的生活應該令人羨慕吧,而且Sophie在這種環境生活,也應該是個乖小孩吧?錯!她可跟我們想像中的乖小孩差得遠,至少跟她的好友Camille和Madeleine就差得很遠。她一天到晚擺臭臉,盡幹些蠢事,貪吃、懶惰,還會撒謊!不管媽媽怎麼苦口婆心地教導,她都充耳不聞。

 

不過Sophie不會一直都那麼不可愛,她開始慢慢地改變:本來很愛生氣;後來變得溫柔,本來很愛吃;後來飲食都有節制,本來很愛說謊;後來變得很誠懇,本來會偷東西;後來變得老實,本來很兇:後來成為一位乖巧的女孩。 

這本書出版於1859年,作者是Comtesse de Ségur。她1799年出生於聖彼得堡,是位知名的女性法國文學家。

 這本書當初出版時,就有搭配由Horace de Castelli所繪製的插圖。2010年Seuil出版社趕在聖誕節前,推出這本作品,讓我們又再次進入Sophie的煩惱中,重溫她所幹下的那些蠢事。這個150多頁的精裝版本,側邊用布質,內頁的紙張也是用非常好的材質,就像之前所出版的,Thomas Perino所繪製的《Alice au pays des merveilles 愛麗絲夢遊仙境》一樣。書中內頁搭配幾張由Sophie de La Villefromoit所繪製的整頁插圖,精緻的水粉畫。每一個章節的標題裝飾不同的頭飾圖案,顯得很優雅。給了這19世紀的作品一個嶄新的風貌。

 

書中的Sophie頭很大、身體很細,天使般的臉孔,再加上一對大大的藍眼睛。她的表情豐富,Sophie de La Villefromoit很細膩地描繪出這個小女孩的各種情緒。 

這本書應該是被包裝擺在聖誕樹下的最好的禮物!

部落格標題_01作家作品.jpg

OURSON

COMTESSE DE SEGUR T1

LA FORET DES LILAS

LES PETITES FILLES MODELES

MEMOIRES D'UN ANE

OURSON COMTESSE DE SEGUR T1 LA FORET DES LILAS LES PETITES FILLES MODELES MEMOIRES D'UN ANE

plus.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