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10.wretch.yimg.com/lepigeonnier/17/1936694410.jpg  Source : Anna Sam, star des caissières

收銀員在櫃台後面看到的是怎樣的一個世界?冷眼看著顧客所買的東西,應付各式各樣的問題,他面無表情的臉龐在想些什麼? 

收銀員做著機械性的動作,他們本身就幾乎等於是一台機器了。有位名叫安娜.山姆的收銀員,學文學出身。她不像其他的收銀員只專注於掃條碼;她把注意力放在生活上的小細節,顧客們的謊言、怯懦還有古怪的習慣。 

這位安娜.山姆就是本書作者,28歲,頂著文學碩士的高學歷在超市當收銀員。2007年,她先是把這段多年所觀察到的點點滴滴寫在部落格上,描述這些顧客們,有小主管、飯碗不保的職員、惡劣的傢伙,還有在超市工作的甘苦談等等。後來這些文章被集結出書,這是一本會讓你覺得很有趣,從頭笑到尾,但同時也覺得很震驚的書,你會很驚訝顧客怎麼會用這種方式對待人!還有一大堆超級扯的事情都會在書中一一揭露。 

這本書出版之後,在法國賣了近30萬本,海外賣出10萬本,被改編成漫畫,電影版本也即將上映(安娜.山姆還在裡頭客串一角)。安娜.山姆成了法國最紅的收銀員,上電視、接受電台專訪,在路上被要求簽名。現在,她離開收銀工作,專職寫作,除了和這本一樣的輕鬆隨筆之外;她也正著手第一本小說的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pigeon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